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或将利率下调至-0.4%

2016年03月04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预测欧洲央行将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更多刺激政策,包括进一步下调利率和增加购债规模

  【财新网】(CNBC-Matt Clinch)在外界不断指责各国央行如何操作货币政策之际,欧洲中央银行可能将在下周推出更多的货币刺激政策。

  在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该行管理委员会将在3月初重新探讨并可能重新考虑它的刺激计划。本周二,德拉吉强调欧元区不断增加的弱通胀趋势只会增加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的预期。

  根据周一路透发布的一份调查,18名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员均认为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将利率下调至负值区间。同时,很多受访者认为欧洲央行将可能增加每月购债规模,目前欧洲央行每月购入600亿欧元(约65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