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中兴实行出口限制

2016年03月08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认为中兴对伊朗销售美国制造的高科技产品,对美国造成了安全威胁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商务部在其网站发布文件,将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认为中兴“违反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从此禁止美国供应商向该公司出售产品。

  具体来说,美国商务部认为中兴主要违规理由是因为与伊朗的交易。商务部文件指出,中兴向伊朗销售了美国制造的高科技产品,同时指责中兴借助一系列壳公司(中兴康讯、北京8星(Beijing 8-Star),以及一家伊朗公司——中兴Parsian)“非法对伊朗进行违禁物品再出口,违反了美国出口控制法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