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远收购希腊最大港口多数股权

2016年03月09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8日报道说,希腊审计法院当天批准将比雷埃夫斯港务局67%的股权出售给中国中远集团,这使该国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比港)的私有化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据新华社3月8日消息,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8日报道说,希腊审计法院当天批准将比雷埃夫斯港务局67%的股权出售给中国中远集团,这使该国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比港)的私有化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雅典通讯社说,该项交易获得审计法院批准后,还需要送交希腊竞争委员会批准。此后,双方将签署合同,并提交给希腊议会批准。整个程序预计会在5月份完成。

  希腊经济和工业研究基金会当天发表的一份报告说,比港私有化之后的5年内将吸引其他企业5亿欧元的投资,在2025年之前将创造至少3.1万个就业岗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