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挪威确诊三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年03月1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10日宣布,自今年2月开始对寨卡病毒进行筛查以来,挪威共有3人确认感染该病毒,其中包括两名孕妇

  据新华社3月10日消息,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10日宣布,自今年2月开始对寨卡病毒进行筛查以来,挪威共有3人确认感染该病毒,其中包括两名孕妇。

  该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目前挪威卫生机构共进行了大约50份寨卡病毒检测,迄今已有两名孕妇和一名男子被确认为阳性。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主任医师比约恩霍尔特说,在过去几个星期,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发现曾经前往美洲寨卡病毒疫区的旅行者中出现感染病例,因此挪威出现感染病例也不足为奇,预计感染者的数量还会上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