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盛:人民币汇率年底将贬到7

2016年03月14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认为人民币将继续贬值的理由是债务过度增加、经济放缓、官方偏爱弱势人民币及中美货币政策分化

  【财新网】(CNBC)尽管人民币近期企稳,但高盛仍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底将跌到7,并列出了四个理由。

  这四个理由分别是债务过度增加、经济放缓、官方偏爱弱势人民币及中美货币政策分化。

  高盛估计中国近些年大幅增加的信贷已经导致债务在经济中的累积,这可能将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的时间里保持低位。货币政策更加宽松将增加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压力。

  中国经济曾经因出口导向迅速增长,人民币也按贸易额加权升值多年,但中国经济增速已经开始放缓。高盛认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可能必须微调汇率来应对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