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贸易投资如何支持经济增长?

2016年03月15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增强21世纪的全球经济增长、巩固可持续发展,全世界是时候考虑为调整重组全球贸易投资结构该做些什么了
资料图: 理查德•萨曼斯(左) 里卡多•梅林德(右)

  【财新网】(特约作者 里卡多•梅林德 理查德•萨曼斯)世界经济经济的持续衰退,激发了2016年促使全球经济合作的呼声。中国接任2016年G20峰会轮值主席国,北京已定下会议基调——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及包容性问题的同时,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形成更加稳健的全球间贸易投资活动将是此次G20峰会的第一要务。

  去年12月,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各方政府就如何甚至是否继续“多哈回合贸易谈判”(Doha Round of WTO multilateral trade negotiations)问题未达成一致后,通过全球合作复兴贸易投资变得更为困难。但如今黯淡的经济前景、全球贸易投资进一步放缓,这一切都增加了贸易官员们的紧迫感,并促使商界做出适当回应。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