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楼市分化:暴涨的一线与萎靡的小城市

2016年03月15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多地放开限购,货币政策宽松加码,随后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按照业内分析人士和楼市投资者的判断,一线城市房价可能会继续上涨,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前景则依然不乐观

  【财新网】(CNBC- Qian Chen)在北京,学校在哪里,钱就跟到哪里。

  2014年中国的首都改变了政策:公立小学入学必须完全依据学生的家庭住址,而不是入学考试成绩。

  从那以后,乐于在孩子教育上花费不菲的中国家长们,就这座城市顶级学校的附近抢购房产

  今年36岁的曾彼得(Peter Zeng)正准备将五岁的女儿送到北京一家最好的学校。9月份他花了395万元(约61万美元)在中关村三小的学区买了一个46平米(495平方英尺)的公寓。这所小学在北京非常有名。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