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CEO:铁矿石将继续下跌

2016年03月16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必和必拓CEO麦安哲认为大宗商品可能触底,但铁矿石仍面临下行风险;他对中国的长期需求前景持积极态度

  【财新网】(CNBC- Huileng Tan, Matthew Taylor)有迹象显示大宗商品暴跌正在触底,但铁矿石仍面临下行风险,必和必拓CEO周三(3月16日)对CNBC作出如上表示。

  安德鲁•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承认,“欧佩克的崩溃”以及油价持续下跌令该矿业巨头感到惊讶,尽管“有迹象显示油价可能要见底”,这将阻止油价对其他大宗商品产生溢出影响。

  去年12月,沙特领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拒绝减产,即便是在全球石油处于过度供给情况下。这导致了油价进一步下跌。随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就产量水平达成协议进行了一系列努力,但目前来看也没有成果。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