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月美国成屋销量大跌

2016年03月22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美国成屋销售急剧下降,但待售成屋环比增加,库存过低问题会有缓解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一表示,2月成屋销售量环比下降7.1%,年化销售量为508万套,今年1月,该数据为547万套。这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创下2010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

  这次下滑是全国性的。2月以来,美国各个地区的成屋销售都出现了下滑,其中,东北部地区的销售量降幅达17.1%。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认为,销量下降主要是由于目前房价处于高位(2月成屋销售价格中位值同比增长4.4%至21.08万美元),但待售房屋库存不足,这导致买房者找到喜欢又价格适中的房子变得充满挑战。不过,该协会认为,美国房市好消息居多,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长、薪酬水平有所增加,这些都是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因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