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人的“剑桥学区房”

2016年03月24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卫报》的报道,在房价飙涨的英国剑桥,热衷于房产投资和下一代教育的中国富裕阶层已经越来越显眼,在西方许多其他城市,情况也是一样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这里是英国剑桥大学,“学者之地”(Scholar’s Piece)的边缘,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背后农田的狭长地带,这块花岗石似乎已经成为剑桥最受欢迎的景点。

  对于许多来来往往的剑桥学生来说,这块石头并不显眼。但对于中国访客们来说:

  相比这里宏伟的15世纪教堂、精心修剪的草地以及历史雕塑,他们更愿意来看这个。

  It is this, rather than the city’s grand 15th-century chapel, meticulously manicured lawns or historical statues, that they’ve come to see.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