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获刑40年 涉反人类罪

2016年03月25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检察官指控卡拉季奇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两项种族灭绝罪、五项反人类罪、四项战争罪,要求判处卡拉季奇无期徒刑

  据新华社消息,设在荷兰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24日作出判决,认定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战争罪等10项罪名成立,判处卡拉季奇40年监禁。

  卡拉季奇的法律顾问彼得·鲁滨逊表示,卡拉季奇对判决表示失望和震惊。他认为法庭忽视了对他有利的证据。卡拉季奇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并将提起上诉。

  检察官指控卡拉季奇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两项种族灭绝罪、五项反人类罪、四项战争罪,要求判处卡拉季奇无期徒刑。法庭判决说,卡拉季奇被控的两项种族灭绝罪中,仅涉及斯雷布雷尼察市的种族灭绝一项罪名成立,涉及其他城市的种族灭绝罪指控缺乏足够证据。卡拉季奇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的各项罪名均成立。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