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的“监狱养老”忧患

2016年03月28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老年人犯罪率近年来逐渐上升;日本一家研究机构认为,由于政府提供的基本养老金不够维持基本生活开销,一些日本老年人可能故意偷盗,从而去监狱“养老”

  【财新网】(记者 王晶)日本,监狱的人口老龄化现象也日益严重。有研究分析认为,有日本老年人甚至会为了生存选择去监狱“养老”。

  数据显示,日本老年人犯罪率近年来逐渐上升。2013年60岁以上的罪犯人数较1997年增加了140%,70岁以上“老年犯”的增幅更是惊人,达514%。

  另一组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案发类型最多的是入店行窃、扒窃等盗窃案,并且35%的入店行窃罪犯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这些人群中,40%的惯犯犯下同样的罪行超过6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