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核安全峰会闭幕 强调减少核恐怖主义威胁

2016年04月02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核安全峰会公报》指出应付出更多努力,防止非国家行为者获取可用于恶意目的核材料及其他放射性材料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第四届核安全峰会4月1日在华盛顿闭幕,峰会发表《2016年核安全峰会公报》。(下称《公报》)。

  《公报》表示,自2010年以来历届核安全峰会提升了国际社会对上述威胁的认识,并为增进核安全采取了许多切实、深远、持久的措施。历届核安全峰会还通过进一步批准和实施核安全国际法律文书等措施,在国家、区域及全球层面强化了核安全体系。我们强调《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及其2005年修正案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重要性,并将继续努力促进其普遍性和全面实施。我们欢迎《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2005年修正案即将生效,鼓励更多国家批准该修正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