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当中超真成了大生意

2016年04月03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超俱乐部在2016年初耗资超过3亿欧元大举豪购,让外媒不得不定睛细看:中国足球水平还并不算太高,他们为什么会对足球投资如此热衷?

  卿滢 | 文

  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的全球足球联赛排名中,中国足球超级联赛(China Super League)目前排名全球56位,亚洲第四。这比中国国家队的排名高出了不少,但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可骄傲之处。

  对于这样一个西方观众很少能看到的联赛,英文媒体的上一次大规模关注还是2009年中国足坛的反腐风暴。而如今他们再次纷纷报道,原因是——钱。

  “土豪任性”的中超

  2016年2月26日,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仅仅在2月,中国转会市场纪录已经四次被打破。德国专业网站transfermarket的数据显示,此次冬窗中超16支球队总共投入超过3亿欧元。在同期全面超越了欧洲五大联赛,“烧钱”能力排到了全球第一。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