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反对党弹劾总统案遭挫败

2016年04月06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南非国民议会5日就反对党提出的弹劾总统祖马议案进行激烈辩论,最终在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议员的一致反对下,弹劾案遭到挫败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南非国民议会5日就反对党提出的弹劾总统祖马议案进行激烈辩论,最终在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议员的一致反对下,弹劾案遭到挫败。

  在出席辩论的议员中,有233名议员对弹劾案投了反对票,143名议员投了赞成票。

  南非反对党表示,虽然弹劾案遭到挫败,他们仍会发起新一轮要求祖马下台的运动。

  南非监察专员马顿塞拉2014年3月发表调查报告,披露政府花费2.46亿兰特(现约合1640万美元),对祖马在其家乡夸祖鲁-纳塔尔省恩坎德拉的乡村私宅进行装修。今年3月31日,南非宪法法院就祖马涉嫌利用公款装修私宅一事作出判决,认定祖马“违宪”,并要求他自掏腰包支付装修的部分费用。反对党民主联盟随后向议会提交弹劾祖马议案,要求祖马辞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