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内部对4月是否加息存在分歧

2016年04月07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关于对4月是否加息存在分歧;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海外风险不会立即退去,不应向市场传递急于加息的信号;但也有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好转,可以继续加息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萌)美联储4月6日公布了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4月是否加息存在分歧,在全球经济前景趋向明朗之前美联储将“谨慎”考虑货币政策。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海外风险不会立即退去,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无意向市场传递急于加息的信号。17位美联储官员中,8位认为美国经济仍有下行风险,11位认为未来通胀率会低于他们此前的预期。

  但也有两名美联储官员支持4月加息,其中一位是堪萨斯联储主席艾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他们认为,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符合此前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和中期通胀水平回到2%目标的预期,美联储就应该在4月加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