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秘鲁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

2016年04月10日 23:50 来源于 财新网
秘鲁10日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全国约2290万选民参加投票,选出新一届总统、130名议员和5名代表秘鲁的安第斯议会议员

  据新华4月10日消息,秘鲁10日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全国约2290万选民参加投票,选出新一届总统、130名议员和5名代表秘鲁的安第斯议会议员。

  秘鲁人民力量党候选人、前总统藤森之女藤森庆子和人民行动党候选人巴内切亚等10人角逐总统宝座。目前执政的民族主义党因内部原因中途退出竞选。

  投票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始,下午4时结束。秘鲁国家选举办公室宣布,当晚9时起公布选举结果。

  根据秘鲁选举法,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过半的候选人将赢得总统选举。如果没有候选人在首轮获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最多的两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5日举行,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