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辞职

2016年04月11日 0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舆论认为,导致亚采纽克辞职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底开始的政治危机
资料图: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 ANATOLII STENOV/CFP

  据新华社4月10日消息,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0日宣布辞职。

  亚采纽克当天在一档名为“总理10分钟”的电视节目中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我已经决定辞去乌克兰总理职务,相关辞呈文本将于12日提交最高拉达(议会)审议。”

  此间舆论认为,导致亚采纽克辞职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底开始的政治危机。由于执政业绩不佳,很多政治和经济目标都没有实现,本届政府逐渐失去信任。

  但亚采纽克在电视讲话中称,这次迫使他辞职的乌克兰政治危机是“人为发动的”,政府更迭的过程不过是一种“非理性原地踏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