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寻求连任

2016年04月11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亚行行长任期五年,提名的候选人来自亚行的区域内成员体,并通过亚行理事会选举产生;行长一职长期由日本人担任
资料图:中尾武彦。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4月11日宣布,行长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4月8日表示有意竞选行长,在2016年11月23日本届任期结束后,连任下一个五年任期。亚行行长任期五年,提名的候选人来自亚行的区域内成员体,并通过亚行理事会选举产生。

  中尾武彦表示,虽然亚洲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发展和减贫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仍有4.5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性别平等有待加强。气候行动仍是当务之急。私营部门应得到进一步发展。此外,还需要提高区域合作的效率。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