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欧盟现行难民安置机制失败

2016年04月13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2日通过决议,认为面对日益加剧的难民潮,欧盟现行的难民安置机制已失败,欧盟必须进行根本性改革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2日通过决议,认为面对日益加剧的难民潮,欧盟现行的难民安置机制已失败,欧盟必须进行根本性改革。

  欧洲议会在当天通过的决议中指出,欧盟现行的难民安置机制要求难民首先抵达的欧盟成员国处理该难民的庇护申请并对其承担保护责任,这一机制没有考虑到欧盟口岸国家面临的巨大压力,欧盟对此必须予以修正,以确保成员国之间的公平公正、共同承担和团结一致。

  决议强调说,目前滞留在希腊和意大利的难民达10.6万人,仅有一小部分人得到了安置。为此,欧盟应该尽快通过法律,强制欧盟所有成员国分担义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