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英国钢企失业潮 他们说都赖中国

2016年04月13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对英国的钢铁出口并不算太多,但却成了媒体眼里英国钢铁工人失业的“罪魁祸首”,这是不是被冤枉了呢?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文

  在如今的英国,钢铁行业危机是个遍布各家媒体的热点话题——他们直接关注的是本国钢厂,却很快把矛头对准了中国竞争对手。这事情还得细细说起。

  钢铁工人失业危机

  在糟糕的业绩和全球市场环境下,印度钢铁巨头塔塔钢铁(Tata Steel)3月29日宣布,准备出售其在英国的业务,这成了引爆舆论的一颗重磅炸弹。

  塔塔钢铁在欧洲是第二大钢铁生产商,在英国拥有1.5万名员工。如果此次出售最终找不到买家,将可能导致这些人全部失业——要知道,全英国从事钢铁业的总人数才2.4万人。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