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在斯台普斯球场外告别科比

2016年04月14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属于我们时代的英雄,还要走完最后光辉一程

  文|世界说专员 朱雨晴 发自美国洛杉矶

  我从洛杉矶的家艰难赶到斯台普斯中心,原本20分钟的车程足足开了一小时。刚到现场映入眼帘的就是科比的巨幅海报,ThankYouKOBE的字样随处可见。外场人山人海,大部份都身穿湖人队24号球衣,那是科比的号码。广场上热闹的就像国内的春运,嗯,有秩序的春运。

  

  趁着比赛开始前,我随机采访了几位现场球迷,听听他们和科比的故事。

  “我从墨西哥来看看他”
  “我喜欢科比十二年,刚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他,更无法想象后来他能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他兴致勃勃地向我展示自己收藏的科比照片和新闻剪报。“这是05年他一人独得62分的照片,当时那个扣篮很帅”“这是全明星赛得MVP的新闻。”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