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未来五年每年6000亿美元绿色投资

2016年04月17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今年一季度,中国发行了超过8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占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的近一半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4月16日在华盛顿表示,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中国每年需要在绿色领域投资约6000亿美元,是目前绿色投资水平的2倍。

  周小川称,中国去年发布了《绿色债券发行指引》和《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目前约10%的未偿还贷款被分类为绿色贷款。今年一季度,中国发行了超过8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占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的近一半。在未来几年里,中国计划设立绿色投资基金,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并引进绿色利息补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