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33人

2016年04月18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33人

  据新华社4月17日消息,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33人。

  科雷亚说,马纳维省灾情严重,震中所在地的佩德纳莱斯地区已被摧毁。科雷亚表示,当务之急是尽快从废墟中救人。

  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当天抵达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呼吁全国民众在这一“艰难时刻”保持团结。格拉斯宣布,根据科雷亚签署的总统令,厄瓜多尔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

  目前,厄政府已动员武装部队的1万名军人、4600名国民警察和消防人员赶赴本次受灾最重的沿海数省。交通部和卫生部也启动紧急机制,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目前政府已在灾区建立起两座移动医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