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朱民:未来世界经济关注中国经济及美联储政策

2016年04月18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IMF副总裁朱民表示,中国经济企稳难能可贵,支持中国政府继续加大改革力度;美联储升息需谨慎,美联储已意识到美国经济政策的“溢回效应”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4月17日下午在召开媒体圆桌会时表示,在刚刚结束的IMF世行春季年会中,全球财长和央行行长对于未来世界经济的两大关注点为中国经济是否企稳,以及美联储加息是否谨慎。

  中国经济企稳难能可贵

  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4月15日公布,GDP增速为6.7%,低于去年四季度的6.8%。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5%,明年为6.2%。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