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FDA代理局长:制定新规将企业成本考虑在内

2016年04月20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食品安全新规最大变化在于,美国进口商要求验证外国供应商是否以符合美国安全标准的方式生产食品,且食品安全方面要达到美国国内农场和食品设施同等水平

  【财新网】(记者 王玲)“我们设计政策时会考虑对国内外企业的成本,新规肯定会有一定成本。”4月2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代理局长奥斯特罗夫(Stephen Ostroff)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出口73.5亿美元,较2014年下降1%。美国食品安全新规《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SMA)及其配套法规难免不让中国出口企业心生成本增加的担忧,此外美国国内亦不乏此类担忧。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