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红会阿富汗负责人:寻求与中国展开合作

2016年04月2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富汗安全形势出现分裂化,各方势力胶着;国际人道组织在高危地区展开行动面临新挑战

  【财新网】(记者 陈沁)阿富汗首都喀布尔4月20日发生的爆炸袭击已造成超过400人伤亡,塔利班称对事件负责,阿反恐安全形势再次引发国际关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下称国际红会)阿富汗代表处主任马蒂(Jean-Nicolas Marti)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阿富汗的安全形势正在恶化,希望进一步与中方就阿富汗局势对话,寻求在长期项目上展开合作。

  “我们看到中国正在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平进程,希望这能够帮助解决地区问题。”马蒂表示,国际红会和中国正在就在阿富汗可能的合作展开探讨,其中之一就是在阿富汗的康复项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