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买法国红酒庄也就罢了 怎么连耕地你们也买 | 旁观日记4.21

2016年04月21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摘录进日记的几则外媒报道里,我们看到的主题是:这些人都对中国有点不高兴,但理由各不相同

  Euractiv:中国企业买下法国大片耕地

  欧洲在线时政媒体Euractiv日前报道称,一家名为鸿洋(HONGYANG)的中国企业买下了法国中部1700公顷的耕地。这一前所未有的情况引发了法国农业社区的震惊和反对。

  法国耕地管理和农业发展国家联盟(SAFER)对此非常愤怒:“现在真的有可能在没有监察的情况下就买下1700公顷的法国耕地。”该协会主席Emmanuel Hyest表示,他并不知道这家中国企业是做什么的,在网上搜索鸿洋只知道该公司的日常业务是设备生产。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卿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