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罗斯:现在的中国与金融危机前的美国很相似

2016年04月22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索罗斯称,危机正式来临的时间往往在大多数人担心危机发生的时点之后,中国目前的状况像极了2005-2006年的美国
资料图:乔治·索罗斯。 Pascal Laue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萌)当地时间4月21日,著名投资人索罗斯在纽约出席活动时警告称,中国目前信贷规模大幅增长的境况与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美国有一种“可怕的相似”。在今年一月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索罗斯也曾称自己正在做空亚洲货币,因为中国经济“硬着陆”是无法避免的。

  “与几年前的美国相似,如今中国正在经历信贷规模的大幅扩张,而这种扩张最终会无法持续下去。但目前中国自身尚能维持这样的局面,所以经济突然转折的那一刻会比大家预期中到来的都要晚。”索罗斯说,“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美国也是如此,在2005年和2006年时,已有很多人认为金融危机要来了,比如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但事实上,金融危机在2007-2008年才正式爆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