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0周年

2016年04月27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4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0周年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讲话,表示应铭记核事故带来的损失和伤痛。联合国大会也为此举行纪念大会

  据新华社4月26日消息, 今年4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0周年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讲话,表示应铭记核事故带来的损失和伤痛。联合国大会也为此举行纪念大会。

  潘基文在讲话中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带来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环境、社会和经济后果,至今仍影响着有关地区乃至全球。30周年纪念日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人们汲取教训,反思恢复过程,并再次感谢事故发生后牺牲健康乃至生命的善后工作者。

  潘基文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与核安全密切相关,由此提高了人们的核安全意识,推动全球核电站安全管理的重大改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