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最高法院判韩裔美国间谍金东哲10年劳动教养

2016年04月29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最高法院29日以间谍罪等判处韩裔美国人金东哲(音译)10年劳动教养

  据新华社4月29日消息,朝鲜最高法院29日以间谍罪、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韩裔美国人金东哲(音译)10年劳动教养。

  庭审当天在位于平壤的朝鲜最高法院审判庭内举行。金东哲当庭承认在多名韩国情报工作人员指使下,在朝鲜境内搜集包括军舰在内的军事资料以及政治、经济、民生动态等其他资料,并提供给韩国情报机构。

  庭审中,公诉方出示了金东哲被捕时携带的存储卡内图片、与韩方情报人员联络的手机信息、金东哲在朝鲜搜集的朝鲜人民军军装等证据,还现场播放了一名被捕朝鲜居民的供认视频,其承认在金东哲要求下拍摄朝鲜内部照片。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