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报告本国第一例寨卡死亡病例

2016年04月30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疾控中心报告指出,尽管与寨卡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并不多见,但波多黎各发生的这一死亡病例提醒医护人员,寨卡并发症可能导致严重病情甚至死亡

  【财新网】据新华社4月29日消息,美国卫生当局29日报告该国第一例由感染寨卡病毒导致的死亡病例,这个死亡病例出现在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在《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上发表报告说:“这名患者死于恶性血小板减少症。”

  血小板减少症是指血小板数量低于正常范围,这有可能会引起体内出血,严重时危及生命。

  美国媒体援引当地卫生官员的话说,死者是一名70岁男子,死于今年2月下旬。

  美疾控中心报告指出,尽管与寨卡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并不多见,但波多黎各发生的这一死亡病例提醒医护人员,寨卡并发症可能导致严重病情甚至死亡。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