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爆发抗议政府紧缩政策大规模示威

2016年04月30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起抗议的工会组织说,如果马克里否决在野党提出的禁止半年之内任何公私部门解雇员工的“反解雇法”,工会将升级抗议活动并计划举行全国性大罢工

  【财新网】据新华社4月29日消息,阿根廷主要工会组织29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组织大规模示威,抗议马克里政府紧缩政策,表达对物价上涨和大范围裁员的不满。

  抗议由阿根廷劳动者总工会等5个主要工会组织发起,集会地点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劳动者纪念碑附近街区。这是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上任4个多月来,工会首次发起大规模反政府示威。

  发起抗议的工会组织说,如果马克里否决在野党提出的禁止半年之内任何公私部门解雇员工的“反解雇法”,工会将升级抗议活动并计划举行全国性大罢工。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