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和德交换嫌疑人数据以打击跨境犯罪

2016年05月03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2日发布公告说,比利时与邻国德国已正式启动交换犯罪嫌疑人DNA数据,旨在共同打击跨境犯罪和国际恐怖主义网络

  据新华社5月2日消息,比利时联邦检察院2日发布公告说,比利时与邻国德国已正式启动交换犯罪嫌疑人DNA数据,旨在共同打击跨境犯罪和国际恐怖主义网络。

  公告说,比利时和德国从4月20日开始交换犯罪嫌疑人DNA数据,两周内已经帮助确认2943个有关数据,其中包括52名谋杀案嫌疑人、330名偷盗嫌疑人和91名性犯罪嫌疑人相关信息。

  公告说,比利时司法大臣赫恩斯表示,交换数据有利于打击有组织犯罪,尤其是边境地区的跨境犯罪,同时也有利于快速追踪恐怖分子,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网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