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反恐疏漏百出 西方舆论忧虑反恐前景

2016年03月25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利时此前让一名实施爆炸恐怖分子从自己眼皮底下漏过,该国内政部和司法部部长均承认错误但辞职未果;欧美媒体分析称,欧美大城市或将面临恐怖活动长期活跃的“新常态”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性命攸关的工作,有人没有做好。随着布鲁塞尔恐怖袭击调查的进一步展开,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比利时警方和情报机构早已警觉到参与布鲁塞尔恐袭的人与去年实施巴黎恐袭的极端分子同属一个网络,但他们还是没能阻止本周二爆炸惨剧的发生。

  被漏过的恐怖分子

  在3月22日的布鲁塞尔爆炸案发生后,土耳其很快把问题的矛头对向比利时政府,称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易卜拉欣•埃尔-巴克拉维(Ibrahim El Bakraoui)去年曾两次在土耳其遭到拘留和遣返。土方表示,当时已经对比利时和荷兰警告称,易卜拉欣可能是“圣战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