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百度美股大跌8% 美国市场忧虑其业务前景

2016年05月03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市场分析人士担心广告类业务今后的不确定性,以及百度企业形象受到的影响;也有持百度股票的人质疑事件中的责任界定
在医疗广告争议升级、国家多部委展开调查之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百度(NASDAQ:BIDU)股价5月2日收盘大跌近8%,市值缩水56亿美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在医疗广告争议升级、国家多部委展开调查之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百度(NASDAQ:BIDU)股价5月2日收盘大跌近8%,市值缩水56亿美元。

  5月2日周一当天,百度股价在盘前交易跌幅相对较小,约为3%。但9时30分正式开盘后,百度股价在半小时内直线下跌,最低跌至每股178.01美元,最终收盘于178.91美元,跌幅7.92%。

  而就在上一个交易日即上周五,百度股价刚刚上行至四个月以来的新高每股194.3美元,还一度触及201美元。

  在此之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5月2日发表谈话指出,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百度已表示欢迎联合调查组进驻,将全力配合主管部门调查,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