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挪威直升机坠毁事故原因系技术故障

2016年05月04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挪威航空部门事故调查委员会3日说,4月29日发生的挪威直升机坠毁事故系技术故障所致,并非人为失误

  据新华社5月3日消息,挪威航空部门事故调查委员会3日说,4月29日发生的挪威直升机坠毁事故系技术故障所致,并非人为失误。

  挪威航空部门事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卡尔·哈尔沃森说:“我们确信这是一起由技术故障导致的事故,而非人为失误。”他还证实,两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没有时间发出紧急求救信号。

  挪威航空部门表示,欧盟航空安全局正在与失事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就是否停飞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展开讨论。

  事故发生后,挪威民航局已经对空客公司生产的EC-225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实施了禁飞令。英国民航局随后也称,停止超级美洲豹直升机的商业飞行使用。空客公司2日表示,除挪威和英国外,其他地区的该型号直升机仍可用作商业飞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