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冷战以来首次扩军

2016年05月1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尽管扩军人数不多,但此次变化显示出的方向转变很重要,德国在欧洲防务方面的领导角色有望增加
德国国防部长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计划扩充军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外有乌克兰危机,内有涌入的逾百万难民,加上极端组织IS等带来的威胁,在美国和北约多年呼吁增加国防开支后,近日德国女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计划扩充军队,这也是“冷战”以来德国首次扩军。

  根据新计划,德国武装部队将在目前不到18万人的基础上增员7000人,包括网络战争专家、陆军和海军特种兵等。上世纪90年代,德国军队总人数达近60万,过去25年一直在裁员。德国政府将向议会提议放松对武装部队人数上限,即18.5万人的限制。此外,此番还将增加4400名文职人员,并通过内部调整新增5000个一线岗位。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