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隐私窃贼出没 马云王健林也没防住 | 旁观日记 5.13

2016年05月13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推特账号泄漏中国名人身份信息苹果 ②10亿美元投资滴滴 ③中国在英核电投资B计划

  今天的日记第一条讲的是位窃取了别人隐私的人,但这位窃贼似乎还没用相关信息来营利,而是跑到了一个国际社交媒体上去发布,闹得沸沸扬扬。他图啥呢?

  彭博社:推特账号泄漏中国名人身份信息

  据称属于多位中国省级官员以及马云、王健林等企业家的个人隐私信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被曝光。其中包括了一些人的身份证、住址、户籍等等。

  在发布了数则个人信息后,涉事的推特账号“shenfenzheng“被冻结,发布的内容不再能查看。它此前发布出的许多内容都被删除。该账号曾宣称要曝光中国政府、银行、科技和产业界大人物的信息,被点名的包括马云、马化腾、雷军、王健林等人。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