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或再度推迟上调消费税率

2016年05月15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日本媒体最新预测,因为经济不景气和地震等原因,政府很可能再度推迟上调消费税率,原因是提高税率将使摆脱通缩这一最重要经济目标更难实现

  据新华社5月14日消息,日本媒体最新预测,因为经济不景气和地震等原因,政府很可能再度推迟上调消费税率,原因是提高税率将使摆脱通缩这一最重要经济目标更难实现。

  据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日本政府将于本月18日发布今年1至3月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数据。日本国内10家主要智库截至4月底对此的平均预测值为环比折年率微增0.4%。

  对企业设备投资,由于新兴市场经济减速以及日元升值、股市下跌等影响,10家智库全部给出负增长的预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