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称已准备好出资中国中东欧金融公司

2016年05月16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正在谈判细节,波兰机构正同中国工商银行进行磋商

  【财新网】(记者 王玲)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Mirosław Gajewski)近日向财新记者表示,波兰已经准备好向中国倡议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金融公司出资,目前正在谈判细节。

  2015年11月,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设立16+1(即16个中东欧国家+中国)金融公司倡议,确定由中国最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牵头,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参与,探讨以多边金融公司的商业化模式参与中国-中东欧产能合作。研究探讨设立中国—中东欧国家金融公司可能性也被写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下称《规划》)。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