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2016年05月17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中方感谢阿富汗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的支持。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施政,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选择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

  【财新网】据新华社5月17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阿富汗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60多年来,中阿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睦邻友好关系不断增强。我们赞赏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致力于发展经济、推进和解、维护安全,并取得积极进展。作为阿富汗可以信赖的邻居和朋友,中方重视发展同阿富汗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同阿方一道努力,推动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