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交部:将对黑山加入北约做出回应

2016年05月20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在索契说,北约试图改变欧洲政治版图,把黑山拉进北约触动了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不得不做出回应

  据新华社5月19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在索契说,北约试图改变欧洲政治版图,把黑山拉进北约触动了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不得不做出回应。

  扎哈罗娃当天在俄罗斯-东盟索契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她说,北约依据同黑山“统治集团”达成的秘密协议,就把黑山人为地拉进北约,完全没有考虑黑山人民的意愿,根本是在无视北约一直宣称的民主原则。

  扎哈罗娃说,这是北约再次试图改变在欧洲的军事政治版图,不可避免地触及了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不得不对此做出回应。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