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拦截美侦察机:依法依规跟踪监视

2016年05月20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外交部网站发布“2016年5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针对“拦截美侦察机”,洪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详细如下:

  问:正在访华的莫桑比克总统纽西18日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双方是否谈及南海问题?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答:5月18日,习近平主席同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重要共识。双方发表了《关于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莫方表示,支持中方同有关直接当事国根据双边协议和地区共识,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