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杭州G20将制定全球首个多边投资框架

2016年05月26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还将推动G20制定追逃追赃高级别原则,设立追逃追赃研究中心,让腐败分子在G20国家无处藏身,无所遁形

  【财新网】(记者 陈沁)外交部长王毅5月26日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方将推动G20制定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多边投资规则的制定不会一蹴而就,但开启这个进程本身,就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国际投资领域被3200多个双边协定所分割,不利于开展跨境投资合作。王毅表示,中方今年推动G20制定全球投资指导原则,这将是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具有开创性。

  制定多边投资框架是王毅在吹风会上列出的今年G20力争打造的十大成果之一。另一引人注目的预计成果是在反腐败层面,中方将推动G20制定追逃追赃高级别原则,设立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制定反腐败2017-2018年行动计划。“构建原则、机制、行动三位一体的反腐败格局,让腐败分子在G20国家无处藏身,无所遁形。”王毅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