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7峰会发布首脑宣言 未点名中国

2016年05月27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宣言在与中国相关的南海和钢铁产能过剩议题上措辞谨慎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7日,日本志摩,七国集团(G7)峰会持续在当地举行。 Chung Sung-Ju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七国首脑会议(G7峰会)自5月26日在日本伊势志摩市开幕至今,全球经济风险、气候变化、英国退欧成为重点议题。然而中国也在讨论中占据了一定地位,但在5月27日发布的首脑宣言中,七国在与中国相关的南海和钢铁产能过剩议题上措辞谨慎,并未直接点名中国。

  在首脑宣言中,针对南海问题的表述是:“我们对东海和南海的情况表示担忧,并且强调和平处理和解决争议的根本重要性。”另外在公报中还提到,自由航行和空中飞行权应该得到尊重。有的国家不应该发起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单边行动,在主权问题上避免军事和威胁行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