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车主行人齐指责 外卖骑手觉得冤 | 旁观日记 5.31

2016年05月31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①电动车在中国引起交通麻烦 ②中国“茶壶炼油厂”翻云覆雨③中国房产商的海外项目不顺

  《纽约时报》:电动车在中国引起交通麻烦

  一辆电动车和私家车发生撞车事故,私家车主因为自己的车灯被撞碎而发火,被撞翻的电动车驾驶员则沉默不语。

  这些不大不小的冲突开始在中国城市引发一些愤怒情绪。不过在目睹上面的场景后,同样骑电动车的李晓岩(音译)认为,自己的群体只是替罪羊:人们经常说电动车是马路杀手 ,而其实汽车才是。

  随着电商和外卖产业的发展,用电动车送快递送餐的“骑手”们已经在中国各大城市日常出没。汽车车主对这些电动车闯红灯和逆行非常不满,行人也认为它们占用了人行道。一名北京生活的加拿大人表示,他在交通管理企业工作,在看到这些没有经过骑行训练的外卖员后,他感到在北京骑车不再安全。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卿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