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三菱正式向中国劳工道歉赔偿 | 旁观日记6.1

2016年06月01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三菱材料与二战中国强制劳工受害者团体达成协议 ②特朗普与香港商人的往事纠葛

  大朋友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不过今天的日记并没有什么跟过节相关的内容。大人的世界真是残酷呐。

  美联社:三菱材料与二战中国强制劳工受害者团体达成协议

  作为二战期间数十家使用中国强制劳工的企业之一,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6月1日与受害者群体代表达成赔偿道歉协议。

  三菱材料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与三名强制劳工签订了协议,这三人代表了二战期间超过3000名三菱强制劳工受害者。该公司诚实承认存在中国强制劳工的人权被侵犯的历史事实,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真诚道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