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选民最关注总统候选人经济政策立场

2016年06月02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经济政策立场是影响美国选民投票的最重要因素

  据新华社6月1日消息,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经济政策立场是影响美国选民投票的最重要因素。

  调查结果显示,92%的受访者认为候选人的经济政策立场对自己投票倾向产生“极其重要”或“非常重要”的影响。就业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分别以89%和87%位列第二和第三。

  在即将收尾的预选阶段,目前已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纽约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竞选者、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竞选在两党内部分别激起了关于移民问题、加强对华尔街金融机构的监管以及收入不平等问题的热议。但是,盖洛普民调发现,这三个问题在普选阶段的重要性将下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