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当红 前沿学者警告泡沫

2016年06月03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穆雷•沙纳汉同时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分析称,人类发明的技术也许会让自己落伍,人工智能和神经技术这两个领域的技术进步会加速技术“奇点”的到来

  【财新网】(记者 陈沁)前不久李世石与AlphaGo的人机围棋大战,引发了新一轮人工智能热潮,人工智能是否将成为下个创业投资风口,在国内外也都倍受关注。

  英国在人工智能科研领域非常活跃,AlphaGo背后的公司Google Deepmind就位于伦敦。而讲述人工智能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机械姬》(Ex Machina)同样出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认知机器人学系教授穆雷•沙纳汉(Murray Shanahan)是这部影片的科学顾问,他近日在北京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展望了人工智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